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久違了

聽著自己blog的音樂,看著以前打的文章,我才發現,原來我己經好久沒寫blog了
從之前的高爾夫球賽到辛苦佈好的網路線,又再一次的被雷擊打壞、到大使館重灌電腦...etc
有無奈、也有不快樂,不過還好我還蠻樂觀的,這種事並不會煩腦太久
畢竟路還是要走下去,煩腦的太多這就不是我了,來到國外也有五個月了,十月份我也就回國了
現在想想,我在這邊學到了什麼?得到了什麼?總有一點來這邊變成了虛渡光陰
來這邊久了,習慣了當地生活的步調,我常常在想,這樣的沒有目標的生活,我得到了什麼
若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來非洲服役的話,我想回台灣的時後,應該會更加的迷惘吧?
而我最近也收到了源古科技的面試通知,而裡面的工作項目是oracle-erp開發顧問
當然,這是我最想做的工作,因為我所學的就是oracle資料庫的,連考證照也是考資料庫管理師
也因為我有ERP的相關背景,所以這間公司找上了我,照理說我應該高興,但我確只高興了不到一分鐘,我就突然的害怕了起來,心想我可以嗎?荒廢了這麼久,「顧問」這一詞對我來說是至高的
以資訊業來說能成為顧問,己經是很了不起的人物了,但我可以嗎?我有這個能力嗎?
想了一段時間後,我回信給了與我聯絡的黃先生,信中說明了很感謝他給我這個機會,一方面是我人也還在國外,無法回國參加面試,另一方面則是我突然對自己很沒信心,不過也因為這次的信,讓我決定在後面的五個月把該念的書念完,來非洲的一年裡,至少也該為自己做個人生規劃
總不能真的就白過日子,非洲的步調一切就是慢,若我也學習成這樣的話,我想我永遠無法達到我想達成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