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抗壓性

當我還是學生的期間
從沒碰過什麼叫壓力 包括出國服兵役
當壓力大到某個程度的時後
人也許會崩潰 也許 有的人會選擇逃避 也有的人 吃苦當作吃補
我呢 我選擇學習
在工作裡面 體驗 什麼叫壓力
我可以承受到什麼樣的程度
我是不是娃娃兵
回想 剛進來規設科時 以為 反正只要做做統計資料
應該就很簡單
沒想到 一切皆不如我的預期
什麼光供點啦、百對...etc。
這些專有名詞 沒一個懂的
報表做不出來 老闆給一堆資料要我自己去整合
更慘的是 我家副工是急性子
資料要的很急 當我無法做出來給他時
他則直接跟我說 算了 不需要了
當時 還蠻受傷的 是自己的無力 傷了自己
也理解到 什麼叫做白工
而我也一度認為 這個壓力好大呀
漸漸的 靠著前人留下來的資料 不斷的試
套一句以前自己說過的話 失敗 在失敗 還是失敗=口=
當你做一件事 不斷的失敗時 就會突然覺得 原來excel功能這麼強
我怎麼都不太會用
大學念假的嗎!?
但 失敗總是會學到更多東西
成功果然是 會令人感動的
說真的 剛來上班沒幾天 我就曾動了 算了我離職好了
但 離職了 以後還是會面臨這種問題呀
想當初 阿儒不想幹的時後 我還是叫他拼下去
這樣 以後怎麼當系統分析師Orz
所以 也為了 不讓謝助管失望 所以 我挺過來了(謎之聲:明明就是景氣不好 怕被開除XD)
也受到副工、助管的愛護
所以今年準備考中華電信的招考
盡最大的努力去試吧 至少 日後不會後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