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史瓦濟蘭的審判之雷

話說 史瓦濟蘭的雷 打死人的機率 是很高的
加上 似乎是世界認為的 密集度最高的地方
所以常常會聽到技師們說 打雷時 最好連網路線都拿掉
不過 我最多是把網路線拔掉 電源反而少 當時都是心想 反正 有穩壓器就ok了
但我卻沒想過 大自然的力量是很可怕的 隨便來個審判之雷
很可能就要跟心愛的電腦 說來世再相見了
而昨天也就體驗到 被雷劈中感覺了 雖然不是我被打中 當然 被打中了 也不會在這邊發文了
事情就發生在昨天 每天的例行慢跑結束後
我跟老德說 工業區在下雨了
不過 當時只有聽到一點點的雷聲
所以 也就不以為意 當六點吃完飯後 雷聲大作 狂風暴雨 有如颱風天一般
因為我沒有傘 加上手上拿著剛洗好的衣服 若是冒然的衝出去
依照史瓦濟蘭打雷被命中率蠻高的 所以也就一直等到 停了些 才快跑回去
在史瓦濟蘭 被雷劈中 比中樂透的機率還要高唷
而最可怕的事情 也就發生在七點多
當時我正打算洗個澡 不過 在我脫光光後 突然聽到雷聲 又下了大雨
所以 當下決定 電腦關機好了 在怎麼說 還有七個月 就算我是資訊役男 我也沒能力維修筆電
當我關完機後 慢慢去洗澡時 也無聊邊觀看 窗外的閃電
說真的 大自然真神奇呀
就在我陶醉不已時 真正的審判之雷下來了 發出了爆炸聲響
團部頓時沒電 接著 就一陣黑 而我也只能等待發電機的發動 但又想到 我正在沖水
而我也害怕 水導電 被電到 就變成火烤米菇了
沖完水就快快離開浴室
當然 災情我們無法得知 不過我心想 也許會有人家的電器會損壞
而今天 當我要去手工藝中心 讀書時
張伯就跟我說 他的電腦己經無法開機了 當然 我昨天才修好 送回去的 怎麼可能會壞呢
去他家檢查的結果 很不幸的 電經過網路線 也許破壞了power 或主機板
當然 時間不足 我無法做充份的檢驗
而當我到達手工藝中心後的二小時 接到老德從團部打來的電話 問我何時會回團部
從他電話中的傳達 葉伯的電腦 也壞了 當時心想 不會吧 災情這麼慘重
所以 當吳大哥載我回來之後 我也就投入了檢查團部設備 才發現 hub、ups幾乎都損毀
而葉伯的電腦 因為硬碟沒損毀 所以 我跟原銘也就換了一台先給葉伯暫用
我想 我這幾天 又有得忙了 體驗過史瓦濟蘭的雷 這種經驗 太high了
所以我的結論是 打雷時不要洗澡、打雷問題多 還是關機比較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