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團部網路修復心得

前一陣子 團部受到審判之雷的攻擊後 整個團部 除了上面辦公室 與役男住的單身宿舍外
其它地方均無網路可以使用 所以今天我們也就開始進行了線路重佈的工作
來史瓦濟蘭第一次有這麼忙過 不過 佈線果然是一件麻煩事 由於 要從辦公室拉線出來
需要走天花板 不過 天花板是做死的 最後只能使用 把線貼在一起 從另一邊拉過去
不過 因為也因為原安的學生幫忙下 工人可以很快的了解 我的需求在那
就在拉完線之後 測試的結果才發現 燈不高 這讓我跟原安當場傻住 因為 若是接頭沒接好的話
重接還無所謂 但在拉線的過程中 工人對待線的狀況很差 所以 我們很怕中段就壞了 事情也就白做
不過 我們運氣都不錯 接頭重做後 第一條線終於搞定
當然 並不是只有這條 最難做的 我想就是從老德房間到修車廠這段 因為 線走的是相當高的位置
沒有長梯子 跟本無法完成 加上 長梯子給我們的感覺就是 好像很沒保障 很軟
最後決定 開卡車來 然後在架梯子上去 加上卡車比較穩 所以 我們也在原安的學生努力下
以及我爬上去攪豬屎的情況下 順利完成外牆的佈線 在此 我只能小抱怨一下
前面的學長為什麼要把線拉這麼高 這份工作薪水少 還要這麼辛苦Orz
終於 線漸漸的拉到修車廠去了 也完成了最後的拉線(希望團長家線沒壞)
也讓我們找到損毀的區段 線被燒到溶掉 斷掉 也難怪網路會不通
但線拉好 卻發現 由於線拉的太長 訊號變的太弱 所以 目前團部下面的宿舍 還是處在
沒有網路可用 我想 也只能等原安買來UPS後 在做打算了
在怎麼說 非洲這邊買東西都需要等 不像台灣 說有就有
所以 前一陣子才跟老德說 來合作賣HUB好了 也許會蠻好賺的
由於最近在準備A+的檢定 為了朝MIS工作前進 所以 我會努力的拼過
至於寫程式 我也慢慢的覺得 似乎不是我想要的東西
DBA我反而有很大的興趣 當然也感謝原安 推我準備我想要的東西
也讓我組server 真的很感謝
也感謝老德今天下午的大力協助 沒有你的協助 我想 佈線也不會這麼快的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