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人生 自己選擇

定位
今天跟張專家聊了一下
也跟他聊了不少有關替代役的事情 及有的人認為角色定位不清
張專家的想法是說 在什麼地方做事 就完成你的任務 不會的東西就是學
人家付錢就是要你去完成任務 這就讓我想到非洲區的處長說的話
你們是役男 別想說去完成什麼重大任務 你們就是去學習
說實在的 役男能幫上的忙 太少了
所以在役男的定位上 只是協助的角色

方向
至於當了外交役男 是一個不錯的經驗 雖然是定位在協助的角色上
但我想 還是可以在許多地方上學習到不少東西 如國際觀、語言、帶領團隊、與人相處等等
就看你的心態是如何去改變 在我沒出來這邊之前 完全不了解非洲這種國家
我的想像還停留在 一堆平原、獅子、很窮沒鞋子穿、小孩子都快死了、沒書念等觀念
沒想到 當我踏上馬拉威的土地上時 才發現 我錯了
這邊沒有我想像中的落後 雖然這邊物資較少 但人民依然是樂觀的生活下去
也許 在他國的役男會覺得 怎麼我會做這種事 但換個心態來想
這將會是不同的體驗 反而可以多栽培自己對其它事物的想法 也慢慢的會有個方向
路是自己決定的 想走好走的路 就自己去規劃

目標 夢想
科技始終來自於獸性 這句話我很喜歡 為什麼呢
人不就是因為這樣 才有目標
也因為想得到 才會想努力 當人滿足到一定程度時
又想得到另一個滿足 但難度太高 所以稱之為夢想
所以 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就自己選擇 在什麼位置 就做什麼事
因為是自己選擇 也需要為自己負責 別怨天尤人

而因為我不夠好 所以更需要學習 努力
一種米養百樣人 這句話說的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