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初級電腦教育班

史瓦濟蘭技術團附屬電腦教室
上課地點:技術團餐廳
班主任:楊專家世鴻
講師:吳米菇林益
課程大綱:初級OS系統操作。介紹使用滑鼠、鍵盤、部份OFFICE軟體應用
學生:軍醫院護士等
上課時間:下午二點半至五點
學分:0
今天 下午二點半左右 我與世鴻架好了電腦設備 由於早上我就將英文XP灌好了
所以下午來學習電腦的人 也比較容易上手
中文學習 對他們來說實在是太困難了 就像要沒學過英文的人
來使用英文系統一樣 困難重重
而接近三點的時後 學生漸漸的多了起來 而我也開始講課
也因為世鴻也在場 我突然害羞了起來 所以 就對他說 你在這邊 我講不出口=口=
還好 因為葉醫師有從電腦技師那邊拿來了一份ICT WORKSHOP的PPT
所以在講解上也比較容易 但我也沒想到 我今天教的 學生都會努力的抄下來
而不懂的地方 也會馬上的問 這跟台灣的學生完全不一樣
在台灣老師上面教 學生下面玩
問懂了沒 所有人都說懂 但考試時 全部死光光
而他們是不斷的問 不懂就問 我也很有耐心的教
教起來還蠻爽的 不過 由於來學習的人變多了
所以 我也採分組的方式 讓他們練習
也請世鴻來幫我 協助教學
而 快樂的時光總會結束
有學生問我 上課時間能拉長嗎!?
很可惜 我快走了 不然 我很願意
就在今天要下課的時後 學生現學現賣 在 WORD上 打出感謝的句子
雖然我沒很仔細的看 不過 真的很感謝她們
也期待明天的上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