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oracle 9i fundamentals Ⅰ看完啦

今天 終於把fundamentals Ⅰ給看完了
把應該看半年的東西 在一個月內給讀完
加上又全原文 專有名詞又一大堆 只能努力的查
看不懂的猜 字典不斷的按 不斷的google
終於 在今天 看完了
不過 還是有一些 不太瞭解
像如何去控制log與checkpoint 還有利用omf來管理
SGA、DBW0、LGWR、SMON等 都是讓我一開始很頭痛的東西
有看跟沒看一樣 他認識我 我不認識他
好在 還有帶一本中文書 不然 要在一個月內 把全部看完
還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
目前 需要的是 在重新看一次 剛剛才發現 我做的記號還不少
還需要多多加強才是 預計返國後 十天 我應該就會去報名考試了吧
不過 前提是 信用卡要出的來才行 不然又要買考試卷 對我來說 實在是太麻煩了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 這次 若有信用卡 就不用在透過台北的ORACLE公司了
那位陳小姐總是叫我去上課=口=
上完全部課程至少需要先花掉二十萬 但 自己能不能學完後
馬上學以致用 還很難說呢
以我這兩光兩光的個性 我想 我需要先去磨一下
以後在回來上課比較好
還有十多天 復習 我想應該是很夠的了
看完後 壓力暫時變小了 全原文實在是夠嗆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