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抵達馬拉威

經過了十八小時之後

我們終於 到了馬拉威

也終於 在最後一次的轉機(約堡轉里朗威)

暈機了 因為是小型的空中巴士 約二三百人

他降落時又很快 而且降落前三十分鐘又吃了午餐

所以那種feel 太難過了

從台北出發到馬拉威 雖然有許多的不捨

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在香港第一次被海關擋住

原因出在我背包中 有一組羅絲起子組

而女海關不準我帶上飛機

但又很想幫我保留 所以也用英文問我 何時回來

而我就回答 沒關係 你可以沒收 因為我要在國外留一年

當然 我也是全程用英文聊天

她是第一個讓我使用英文的海關

之後也在香港機場 使用wifi 跟家人報一下平安

直到十一點五十分才轉機

第一次坐這麼大台的空中巴士轉機到約翰尼斯堡 還真的蠻好玩的

不過為了調時差 機上的電視很少看 都拼命睡 也因為有睡 所以到了馬拉威後

我竟然到了當地夜晚 變的更有精神 我想 也許是我平常晚睡習慣了

時差調回來 變的跟平常沒啥兩樣

不過到了約堡後 又等了二三個小時

跑去看了他們的免稅商店 發現他們的電子產品 還是跟台灣一樣貴 而且還貴了一點

不過米菇我不喝酒 所以酒類的就無聊看一下就是了

十一點三十分到了 我們也終於搭乘了最後一台小飛機 到達了馬拉威

迎接我們的是里朗威的技術團團長

來到了等待我們己久的團部 也認識了 很棒的學長

雖然學長快退休了 不過學長也說了些觀念 覺得很受用

也看到了非洲人努力工作的樣子(廚師)

他的樣子真的很老實...呵呵

但他會sir sir這樣叫 真的有點不習慣

但如學長說的 他們的階級分的很清楚 所以 我想我需要習慣一段時間

我只是新人 所以被這樣叫 我真的很不習慣

來到了這邊 感覺像回到外婆家 很鄉下 很有家鄉味

沒想像中的落後

第一次見外交部大使 還有大使館的人們

團長請役男吃飯等等 第一次跟當地人點餐

都是一個很好玩的經驗

雖然語言還不是很行

但我想 努力一點 或許就可以更了解他們了

單純 也許真的會是最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