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異國的家鄉菜

昨晚台灣時間午夜十二點
馬拉威技術團 展開了迎接國合會秘書長 楊特使
而醫團的陳姐們 技術團的媽媽、姐姐們、大使館的楊參事、徐秘書等
也都各出幾道菜來
而我則是幫忙洗水果、清除客廳外的積水等等
只能說媽媽們的手藝真的很棒 能在異地吃到道地的新竹米粉
豬腳、道地的台菜 真的很棒
而我因為不會喝酒 所以喝了一肚子的可樂 在敬酒時也被秘書長發現
我的是可樂 大家熱熱鬧鬧的過一夜
也領教了小孩的唱功 雖然當了一晚的聽眾 也被團長叫上去唱
但生性低調內向的我 當然不隨便表現啦(毆飛.....
也認識了一些在這邊工作的人們 也了解到了 一些當地的情況
不過 這些都是很特別的經驗 從出國到現在 全是第一次 真的很好玩
就像前陳秘書長說的 你這一生 會用自己的錢來非洲這麼久嗎?
說的也是 非洲 在我求學的過程中 只記得有很多沙 不先進 常常死很多人
小孩子都很瘦 其實 這只是我們看到的一角 其實 非洲有很多很好的地方
很多人說 黑人很笨 我覺得 他們並不笨 只是 他們沒有完善的教育普及
不然 在美國的黑人怎麼說呢
以我們的廚工來說 學長說他剛來時 煮的菜相當的可怕 原則上都不能吃
到現在 他在這邊一年一個月 什麼都會做
而我教他的菜 他也會煮了 雖然不是很完美 但 他卻很努力的做
希望做到最好 學長說 他教育程度不高 但也因為不高 所以很努力 希望保有這份工作
但 他的人很忠誠 這種人 不留下 要去那在找一個
就在昨天 我在找我國合會的另一件衣服 而我說明明有洗 為什麼只有一件呢(室友的)
他就急到快哭出來了 當然 我馬上是說 沒關係 我在找看看 沒關係的
但 黑人若是把他們的民族性改掉的話 我想 他們會遠遠超過很多先進國家的吧
他們的畫、木雕、手工藝、音樂等等
他們的馬路品質 都不在話下
這些在台灣 其實都看得到 只是人漸漸的自私起來 只求名與利
漸漸的忘了人的本質 我想 這是社會的轉變之一
我想 人還是單純一點好
像非洲 真的不錯 很單純 單純可以使人真一點
我想 這樣的笑容 會是最棒的 世界也會是最美的
不過 也許是空談 但我覺得 單純 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