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malaei花市

第一次到公家機關開的花市買一些種在團部的花、草
學長說 想買些旱季同樣能生長的植物
所以我們也就邊看一些自己想種的植物
但我是資訊背景的 所以完全不了解 植物的特性 生長方式 種類等等
但在學長細心的教導下 總算了解一些 雖然只是個皮毛
但我想 時間還很長 我要學的東西可多了
我會盡力的去學習
而我當然也買了可以放在桌上的 仙人掌 蠻可愛的
下次等我移到適合的容器時
在拍下來 不過學長是說 千萬別澆水、晒太陽 不然會慢慢的變大
有機會在幫他取個名子
而回程時也了解學長 為什麼讓我坐在司機旁
為的就是要讓我 單獨跟司機相處
而我當然也有跟司機聊聊 雖然他的口音有點重 但還能理解
所以也跟他說 有機會可以教我當地的語言

而昨天終於上了英文課
老師是加拿大人 上課風格跟 在農訓受訓時的謝老師很像
所以沒有不適應的感覺
反而覺得老師很親切
老師她有說 她不會有任何的上課進度 而是會跟我們談些議題 或是我們有問題
也是可以問她
例如 家庭、親子關係、植物、自然、國際等等
當然這也可以訓練我的聽力
不過因為我會的單字有點少
所以聽得懂 但講不太出來 所以我會盡力的去學習的
好讓我的溝通沒有問題
也不用擔心Ralf 會聽不懂 我的英文(謎之聲:明明就是怕他把衣服燙壞)
在馬拉威感覺很棒 沒有不適應 所以老媽你也不用擔心啦
這邊吃的跟台灣差不多 只是魚比較貴
而且米菇宅宅通常適應力都不錯 所以不用擔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