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學歷高=\=有實力

今天看了一則新聞
說台灣的高中生 薪水比大學生還高
很多大學生也都覺得很嘔

學歷高 本來就不代表有沒有實力 很多人只是為了高學歷這個假像
去讀書...得到了高學歷 卻沒得到相同的知識、技術

以資管的人來說好了 畢業後從事資管的行業的學生們 我想可以說少之又少
要說學校沒教 我想應該不可能 要說聽不懂 我想 四年的時間也夠把他搞懂
若是沒興趣 我想 就更不該選擇資管 若是因為當初考試的成績不夠
那我想 你讀大學的目的是什麼?

教女朋友、玩四年?
浪費時間 才來說 我找不到工作 為什麼薪水這麼少...說實在的
若是你有實力 老闆會很願意留住你這位人才
在一次結訓前的餐會 我哲嵩與我聊了很久 他擔心找不到工作
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很想走網頁設計、flash
但不知道怎麼進步
我建議他 不如寫個作品出來 讓老闆承認你的實力
不然 表格上寫的在多 也都是假象
縱使我有SCJP、OCA的加持
也是徒然
HIFI當時也對哲嵩說 你現在己經在想 很不錯了
若當年我在讀大學時 有你這種想法 我想我現在前途看好

不過也因為有海外工作的經驗 我想 應該對他會有些幫助才是

而我 我想語言是我目前需要加強的 技術也是
所以 在非洲這段期間 我打算寫自己的作品
也會聽老師給的意見 把CCNA拿到手 OCA考完
至於碩士 我想 工作穩定後 在來談也是可行的
學歷並不等於實力

怎麼去現實 來改變自己的心態 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